爱他们的粉丝
❤💛💚💙💜💕💞💓💗💖💘💝💟🍬🍭🍫🍧🍩🍪🍑🍊🍅🍎🍓🍒🍏🍈🍐🍋🍍🍌🍉🍇🌸🌺🌹🌼🌻💫⭐🌟✨⚡💥
啾咪,你们最甜。

 

第二十八梗、养猫奇遇记(一)

我有话说: @豆豆乖了啵 原本想一篇完,结果低估了自己的啰嗦程度……不定时更。没养过猫所以都是我想当然的,希望你们开心。

    认识杨九郎的人都知道他怕猫,从小就怕,现在都是二十几岁的一米八多的大老爷们了还是看见猫就绕着走,对猫倒也不过敏可就是天生怕猫。他认识的人凡是家里有养着猫的,他从来没去过人家家里。

    这天他在小区花丛里听见了隐隐约约的叫声,仔细一听是猫叫,而且那细细娇娇的声音肯定是个小猫。杨九郎一般听见猫叫全身汗毛都会竖起来,然后赶紧绕道走。

    只是他听着这小猫的声音像是没什么生气似的,有一声没一声的若隐若现。他虽怕猫却也担心这小猫,这么小的猫在外面肯定是流浪猫,这样的叫声怕是有什么危险。他给自己打了打气,慢慢循着声音向草丛里面走去。

    等他走进去看到,一只还没他手掌大的小猫在地上趴在地上,身体微微起伏。它身上的毛都快看不清是什么颜色的了,灰扑扑的趴在那里一会儿才叫一声。

    那小猫看见杨九郎,只一双漂亮的眼睛盯着他,慢慢朝他轻轻的叫着。杨九郎想着既然自己看见了就得想办法救救它,只是他还是怕猫也不敢过去抱它。

    杨九郎想起了一个养着猫的朋友,想着可以让她来和自己一起带着小猫去医院。他给那朋友打电话,朋友喜欢猫喜欢的紧,听他这样说很快就赶过来了。

    那朋友是他发小王梦,知道他从小怕猫的毛病,急急忙忙赶来后看见小猫心疼的不得了。九郎看见后摸了摸鼻子对她说:

“你也知道我这毛病,我找你来就是想让你…我抱不了它,你抱着它咱们一起去医院给它看看。”

    王梦走过去把那小猫抱起来,小猫虽然是流浪猫可看样子脾气很好,她抱着也不乱挣扎,也可能是没力气了。她仔细看了看小猫说:

“这小猫很乖啊,咱俩带他去医院检查检查,看样子饿了好长时间了,母猫么怕是没在它身边很久了。”一边说一边轻轻抚摸安抚这小猫,小可怜小可怜的叫着。

    杨九郎在王梦抱着猫靠近他的时候忍住拔腿就跑的欲望,他连这小猫都怕,只是它情况不好,得赶紧去检查检查。杨九郎带着王梦去她常去的宠物医院,王梦很自觉的坐了后面,她要是坐前面九郎怕是连车都开不了。

    到了医院医生给小猫检查了一下,说是营养不良饿了很长时间,再饿一天就撑不过去了。杨九郎一听也不是个滋味,只心里想着幸好幸好今天让自己给碰见了。虽然他怕猫却也不想看见一个小生命摸摸死去,那边的王梦也是一脸担心,她才是真正的喜欢猫,家里养着两只小祖宗,杨九郎从她养猫后就没去过她家了。

    医生给小猫喂了食物,给小猫洗了澡,这是只小公猫,问是否要收养它。王梦和医生都看杨九郎,王梦在路上和杨九郎商量了,她家有两只猫了,怕是养不了它。杨九郎怕猫怕成这个样子也养不了,只能再找一个认识的人养了。

    杨九郎只说收养,医生给小猫洗了澡,做了驱虫,然后又给了一大堆猫咪应急药物。既然决定要收养了,得先把小猫照顾好然后才能给别人,王梦又带着她给小猫买了猫砂猫笼以及小猫吃的猫奶粉。

    洗干净才看见小猫是什么模样,原来它身上的毛是白色的,只脑后面有一块黑毛,像条小辫儿梳下来似的很有特点。一双眼睛还灰蒙蒙的看不出是什么颜色,不过吃饱后挺有精神的。只慢悠悠的跑着,别人抱起它时也不乱抓乱咬,只一双眼睛盯着你可爱极了。

    王梦抱着猫,杨九郎提着大包小包俩人就上车了。那小猫在王梦怀里却只盯着九郎,冲他喵喵叫着,车子还没启动呢,王梦一看这样,就对九郎说:

“九郎,你看它冲你叫是想让你摸摸他呢,它好像知道是你救了他,你摸一下试试嘛~”

    王梦跑下车坐到副驾驶上,抱着猫示意九郎摸一下它。

“九郎它是小猫呢,我把它抱住,肯定不会让他抓到你了,你摸一下它的头嘛~它那么可爱,整个都是软乎乎的。”

    那小猫盯着他喵喵叫,是挺可爱的,旁边王梦磨了一遍又一遍,终于九郎伸手过去,轻轻碰了一下小猫的头,然后迅速缩了回来。那一下其实没感觉到什么,但是那小猫很乖,它没什么反应。然后王梦又鼓励他再摸一下。

“我抱着她,你看她那么乖,刚才动作那么快没感觉到吧。”

    九郎又把手伸过去,轻轻摸了摸它的头。这回他感觉到了,原来猫咪的身体是这么软,他控制不住的又摸了几下像是上瘾似的。王梦一看在心里偷偷笑了,果然九郎摸过之后也抵挡不住猫咪的诱惑,她干脆把小猫放在九郎的腿上。

    九郎身体一僵,他感觉到了大腿上热乎乎的触感,动也不是,不动也不是。小猫被突然移动也是乖乖趴好不动,只一会儿便反应过来抬头冲着九郎喵喵叫。九郎手都不知道放哪,看小猫乖乖不动试探的上手摸了摸,那小猫舒服的眯了眯眼睛,叫的更加欢快了。

    杨九郎像是突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,他活了这么大第一次和一只猫这么亲近。他身体慢慢放松下来,轻轻抱着它,一只手顺着它的身体从头摸到尾。王梦在一旁看得稀奇,只对九郎说:

“你试试摸他的下巴,猫最喜欢人摸它下巴了。”

    九郎于是摸了摸它的下巴,小猫果然舒服的迷起来眼睛,他一看见也很高兴笑起来眼睛只剩一条缝了。

“九郎你看,猫咪并没有那么可怕是吧,它那么可爱,手感还那么好不是所有的猫咪都会伤人的,你对它们好,它们也会对你好的。

“是好像没那么可怕……”

“我家有两只猫照顾不了它了,你觉得你先养着它怎么样,实在不行在找人收养。”

“好吧……不过你得把你养猫的经验告诉我,它那么小我怕养不好它。”

“好好好,知无不说言无不尽,你一定会爱上这个小家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靠爱发电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为自己带糖

到处赶场的王梦:结果你真爱上他了,你个禽兽……

   

评论(18)
热度(56)